读后感参考: 小河男孩读书心得
寒假读了一本书《小河男孩》它使我懂得了,奇迹就在身边,不过我们一定要用心发现它,也许你会发现更多的奇迹。
杰西知道她深爱的爷爷时间已经不多了,她不知该怎样去帮助爷爷。当得知爷爷最后的一个愿望就是完成《小河男孩》,因此杰西一家陪伴爷爷来到他的故乡。到了之后,一直有一个,陌生的男孩经常来河边就是这个男孩给杰西一家带来了希望。
那个陌生的男孩一直给予杰西鼓励。他带杰西来到小河的源头,俯瞰整条河流,就像俯瞰生命的全景。他告诉杰西生命在源头诞生,直奔向它命中注定的远方。
生活中的奇迹太多了,但这些奇迹的出发点都一样,那就是爱!在爱的鼓舞下,我勇敢地驶向前方。
《小河男孩》不仅告诉我们奇迹就在身边,还告诉我们流淌的生命之河中,每一个细小的收获,都将让有限的生命变得令人无限回味。
[读书感悟] 小河男孩读后感(经典版)
我在这个暑假读了许多本书,《小河男孩》就是其中的一本。
《小河男孩》讲的是一个关于生命的故事,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简单地来讲一讲这个美妙的故事吧。
女孩杰西是一个可爱的小姑娘,也是一个出色的游泳健将,她非常关心自己的爷爷,因为爷爷患有心脏病,而且病情随时都有可能加重,严重的时候都会有生命危险。顽固的爷爷坚持在身体还没有痊愈的情况下回到自己的家乡去,因为他想在生命的终点完成他一直想画的画——《小河男孩》。
杰西酷爱游泳,在爷爷的家乡一起陪伴爷爷的那一段日子里,她时常会在小河那一端的瀑布上,时不时会发现一个神秘的小男孩。
杰西并不认识这个男孩,她向他述说了许许多多关于他爷爷的事,在男孩的鼓励下,杰西帮助爷爷完成了那幅画。与此同时,小河男孩还请杰西帮助他了却一个心愿。
爷爷面带笑容地离开了人世,那个神秘的小男孩也如愿以偿,他和杰西一道从小河的发源地游向无比无际的大海……
这本书是多么让人心动啊,你也去看一看这个动人的美妙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