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遇到问题不能慌,要想办法保护自己,对此,我是深有体会。那次,我就遇到了一件事,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个道理是对的,世上怎可能有这样好的事呢?
在一个繁星闪烁的夜晚,我和马晓梅(我的好朋友)还有妹妹三个人到晋江市的沃尔玛去逛一逛。没想到在回来的路上,我们在十字路口时,突然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一男一女,女有肚子很大,长长的头发,双手摸着肚子,男的扶着那个女的,我猜想:他们应该是夫妻,那女的肚子看起来很大。可谁能说得准,他们可能是表面上的甜蜜,实际上不是那样的。果真,他们终于开口了:“小妹妹,你们是不是姐妹呀?”晓梅和我想了想异口同声地说:“是啊。”那男的又说:“我带你们去前面的小白金大酒店去吃饭,我请客,好不好”我心想::“天下哪有这好事,去吃霸王餐。一定是骗人的,不然怎么会无缘无故请我们,欲话说得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我还是小心翼翼为好。可妹妹不知道怎么回事,一听到去吃就蹦蹦跳跳地说:“太好了,可以去吃东西了”。我蹬了妹妹一眼,生气地说:“不许吃”。妹妹听了不说话了,突然,我灵机一动,想了想说:“不好意思,我爸爸妈妈、舅舅、舅妈在后面,等一会就赶过来了,而且我舅舅可是一位人民警察呀!”我说完,看了一下这两人的神情很不戏劲,有一些害怕和紧张,我就判断。他们是骗人的,俗话说:“没做亏心事,不怕敲门”。我们就再演得像一点,故意跑到后面去大叫:“爸爸、妈妈、舅舅、舅妈,有一位叔叔阿姨要请我们吃大餐”。那两人信已为真,听了大步流星的走了。回到家,我讲给妈妈听,妈妈听后又开始给我们上政治课。
所以,遇到类似的事情,千万不要盲目的答应,别让坏人的阴谋得逞,要仔细思绪一番,别到发生了,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