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小王子读后感范例
《小王子》是一部法国著名小说,小说围绕爱情与成长话题告诉我们如何做好二者的权衡,需要我们认真思考,书中给了我们很好的答案。
《小王子》被创作于1942年,出版于1947年,当时正是二战最关键的时刻,随着欧战的开始,他与母亲的通信几乎完全阻挠,他认为,他认为童年是盼望奇迹、追求温情、充满梦想的时代,对比之下,大人的死气沉沉,权欲心重,虚荣肤浅。“大人应该以孩子为榜样”,以孩子的视角那种童真、好奇心,想要更多了解这个世界的欲望来给成人讲故事,尤其是那些童心未泯的成人讲,让他们借小王子的想象力暂时忘记属于大人世界的欲望,飞回童年,并反思自己现实生活,发现人生的真谛。
本书的主人公是来自外星球的小王子,书中以一位飞行员作为故事的叙述者,讲述了小王子从自己星球出发前往地球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历险。第一次看小王子,难以用阅历去理解,就像作者圣埃克苏佩里所说,这是一本适合大人读的童话书,小王子从孩子纯真的视角出发,让我们回归到本真思考世界,爱与幸福。在我看来,小王子是一个神秘可爱的孩子,象征着希望、爱、天真无邪和埋没在我们每个人心底孩子般的灵魂,小王子心中渗透着许多感情
印象最深刻的是小王子和玫瑰相处的那一段,玫瑰为了得到小王子的照顾,假装柔弱欺骗了小王子,玫瑰根本就不需要栅栏,不需要在夜晚笼罩在一层塑料里,但小王子善良,说:“如果有人爱上一朵花,而这朵花生长在亿万星球里的一颗,那是以让他在仰望星空的时候感到幸福,因为他知道我的花就在那。”
显而易见,他还是爱着玫瑰的,不是因为单纯的时间成本就要回他的星球,为玫瑰负责,走过宇宙的星球,探险了那么多的山川岛屿,看到那么多有趣奇怪的人,却不曾忘记玫瑰,担心她受寒,被蚊虫咬死,即使自己带上的可爱的山羊,也害怕它会伤害到玫瑰。爱,这样深的字眼,注定是眼睛看不到的。
《小王子》是一本清澈心灵的书,我对里面的简单、平静的故事心生暖意,感到安宁,小王子的爱情,纯真淡雅,诚恳认真,因为小王子的故事,我们在静悄悄的生活时,心里有着希望和温情,有着感动和关于驯养的责任。所有的大人都是孩子,用小孩子的眼光去看世界,我们会到得到不一样的体会,没有人永远停留在童年,可是我们永远要保持一份纯真的童心,去寻找那永不磨灭的真、善、美。
[读后感范文] 简爱读书心得(篇二)
今天,我津津有味地看完了一本世界名著——《简·爱》。
这本书的主人公就是简·爱。简·爱小时侯父母很早就去世了,她的舅舅收养了她,不过不久后她舅舅也去世了。她的舅妈十分讨厌简·爱,所以虐待她。舅妈的儿子约翰·里德欺负她,两个女儿伊丽莎、乔治安娜嘲笑她。简·爱度过了悲惨的童年。
在她少年的时候,进了洛伍德学校,那里只能吃烧黑了的稀粥,但幸运的是她交上了一个好朋友——海伦。可是不幸又降临了,海伦因为得了肺结核而死去。简·爱度过了一个凄凉的少年时代。
随后,简·爱长大了,她与罗切斯特先生产生了爱情,他们俩克服种种困难终于走到了一起。
简·爱尽管经历了无数的挫折和磨难,但她坚韧不拔,最后获得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