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一文主要讲述了:王葆朝思暮想的希望得到一个宝葫芦。一天,他的愿望实现了,宝葫芦神通广大,什么事都能为小主人办到。可王葆发现宝葫芦是没办法自己创造物品的,也没有复杂的思想,无法理解王葆的真实想法。在一次考试中,宝葫芦更是直接盗取了别人的试卷给王葆,还给王葆带来了许多烦恼。最后,王葆将宝葫芦的秘密告诉了别人,并且扔掉了宝葫芦,自己也轻松了很多。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时可能会遇到一些这样的情况。有一次我们补习班考试,试题很难,然后我还一直担心自己考不好。可后来听说有几个同学提前看到了答案,我认为这是很不对的,这样无法反映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考了高分也没有任何的意义!
看看这本书,我明白了。不劳而获只能给我们带来无尽的痛苦,不付出努力,想靠投机取巧获得的成果。也是不可取的,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更不能盗取别人的劳动成果。而且我们一定要学会自主完成事情,不能一味地依靠别人,而且做人也要脚踏实地,因为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的东西用起来才让人更加的安心。
今天我读了一本名叫《宝葫芦的秘密》的书。这本书是著名童话作家张天翼写的,其中第一章内容还被选进了我们的课文呢。现在,就让我带你们去看看吧。
主人公是一位叫王葆的普通少先队员。有一天他去钓鱼,鱼没钓到,却钓上了一个金光闪闪的宝葫芦。王葆很兴奋地问道:你就是那个让人过上幸福生活的宝葫芦吗?宝葫芦咕噜地回答:当然了,我就是传说中的宝葫芦,是专门来帮助你的。王葆说:太好了!那我现在就要很多很多的鱼。可是好几分钟过去了,什么也没有出现。王葆很生气,把宝葫芦扔到了地上,还骂道:什么宝葫芦,都是骗人的!突然桶里传来了哗啦声,王葆探过脑袋一看,里面竟然有各种各样的鱼。王葆很开心,把宝葫芦捡起来说:看来你说的是真的。宝葫芦骄傲的说:那当然!
不过宝葫芦也给王葆带来了很多麻烦。因为他心里想要什么,就会有什么。有一次他在考试,想要答案出现,可是出现的竟然是同学的满分试卷。结果毫无意外地被老师发现了,最后被老师骂了一顿。
当王葆把作弊的真相告诉大家时,却突然惊醒了。原来呀,王葆是在做梦呢。
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事情不能想着不劳而获,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