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关羽单刀赴会读后感
今天我吃完早饭后又情不自禁的拿出了《三国演义》继续我的三国之旅。
要说三国中我最佩服的人要数关羽了,他集英勇、忠义于一身,被后世称为武圣,是真正的大英雄。在《关羽单刀赴会》这一节,是关羽英雄胆识的集中体现。孙权听说刘备取了益州,就与众将商议,准备要回荆州,就派诸葛瑾前去索要,当诸葛瑾到荆州后,却在关羽那里碰了一鼻子灰,他反复奔走然而无丝毫收获,这下把孙权气坏了,就准备上演一场鸿门宴,逼关羽还荆州。关羽得信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领关平等十几人就前去东吴赴会。其间毫无畏惧,依旧谈笑风生,即使在东吴准备围困关羽时,关羽沉着应对,一手拿刀,一手拽着鲁肃从而全身而退,充分显示了关羽的英勇过人。
读完这篇后,我对关羽更加佩服,暗暗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像关羽一样,做一个临危不惧,处事沉着,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