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迹》读后感范文分享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来到大学,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前方是泥泞?还是有荆棘?呵,我不去想,”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远方,梦想在望!我会做好准备,这一回,起跑后绝不撤退!
常言道:”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也懂得每一次的成功都离不开巨大的付出与努力。只有”吃得苦中苦,“才能为”人上人“,这是妈妈早就教给我的道理。冰心也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再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所以,当我们情不自禁地把羡慕的目光投向那些优秀学习时,是否应该更多地联想到他们成功一刻的灿烂笑容是多少汗水、泪水用心浇灌才开出的美丽花朵!如”白驹过隙“般的一生,谁不渴望用成功之花来点缀青春?!我渴望如夏花灿烂的青春!
见贤思齐,打开《成长的足迹》一书,我用心读完他们用饱蘸真情的笔墨写下的语重心长的话语,引人深思!娓娓道来的故事,行云流水般的文字,里中道不尽心酸,却更有一番幸福滋味,令人神往!每字每句皆似甘露滋润着我的心灵。潜移默化地,我心中不觉生出一股勇气--我要追求一种”千淘万滤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的人生绝对感受!
难以否认,成功有时还得靠机遇,然而,偶然性因素虽是无法预测的,但成功总是垂青于那些有准备的人的!当今时代呼唤人才,”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所以,不要埋怨什么,”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
营销06-2的文武观善于把阻力化为动力,相信”用心没有做不了的事情“洪水无情淹没家,病魔无赖纠缠他(父亲),手术须做奈何穷,经济打击欲缚他……然而,他”一定要学有所成,一定要有所作为“的决心始终稳如泰山!
营销专07-2的刘宝幕师姐,原上本a线,却无奈读专a,挣扎痛苦过后,还是勇敢站在新起点,并最终如愿以偿地实现她专升本的心愿。”人生如圆步步始“下一站,又是新的出发!
我的老乡,土木06-1的胡桂街师兄认为”哭过,笑才灿烂;拼搏过,回忆才斑斓。“他以充实为乐,顽强对抗充斥整个考研过程的苦闷与单调。
……
真可谓:”志存高远磨砺成锋,脚踏实地奋发成才“!母校以他们为骄傲,我也将以他们为榜样!梦想在望,我已做好破釜沉舟的准备,决心勇往直前!远方,梦想的呼唤,开始在心房激荡,我相信是梦想让他们的生命发亮!
我翻完书掩卷深思,发现成功的背后,没爱的支持是照不亮梦想的星空的!罗曼。罗兰说过:”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雪变成黑夜。“是那些人当坚强的后盾,才让他们有精彩的故事可说。
手中的茶杯慢悠悠地飘浮出一圈圈的茶烟,萦绕上升,像我的思绪一样飞散,迷糊地,记忆里的一些画面在重现。
第一次离家万里,对家的思念是那么深!床前月光照不透我心中愁,却又不忍父母隔着千山还得为我操心,手中握着个拨出的电话——”嗯,我一切都好!“眼里却点点泪花!
第一次住宿,班里仅我一个住那一层,一切那么陌生!我感觉像掉队的孤雁;
第一次睡上铺,夜深人静仍难眠,恐一不小心就让自己做垂直运动
……
初来乍到,那么多的第一次让我难以招架,心里莫名失落,终于体会到”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然而,失落时,总有朋友”发“给我安慰,家人”打“给我牵挂,师长们也送给我许多帮助与关心!感谢他们让我重拾那份坚持下去的信念!再陌生的未来,我只能更勇敢!因为有你们与我同行,让我在向梦想行进的路途上不会孤单!
思绪真的是飘远了,杯中茶已凉,心头却渐暖!在克服刚开始的不适应后,我勇敢地参与了班干部的竞选和校学生会的面试并幸运地成功了。努力奔跑,让我收获了很多,”大学大学,以学为大“,我意识到大学有求知的得天独厚的条件!只有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才能去更好地回应远方梦想的招唤!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只有像书中人物一梓不懈地追求,坚持下去,才有可能”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我发现其实每个人都具备成功的基本客观条件,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自信!启航吧!远方,梦想在望!
大学生活,是青春的激扬,个性的飞扬!大学,是提升自我的大炼炉,是造梦的新天地!上路吧!愿我们一路顺风!找好方向,好好规划人生。
梦想在望,漫漫远方路,将成为我不懈的追求!相信自己,相信明天!
最后感谢那本书,”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它让我受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