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小书虫,每天我都会坐在书桌前,津津有味地看书。我今天看了一些佳作,其中《井底之蛙》这篇文章深深地吸引住了我。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一只井蛙为了成为一名学者而制定了学习计划,但他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最后没有实现梦想的故事。
当我读到其他动物都说小井蛙坐井观天、孤陋寡闻,什么学问也没有时,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自己嘲笑过比自己实力差的人,也被实力强的人嘲笑过!
当我读完全文时,文中的井蛙虽然已经制定了计划,但不去行动,老是想着和小伙伴玩,老是对自己说:”今天玩个够,明天再学习吧。“唉!真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呀!我不禁联想到自己,有时候学习也像井蛙一样,比如爸爸让我练习打字,我四年级拖五年级,寒假拖暑假 ,暑假还说没时间……真不应该呀!我不会再像井蛙这样做了,我一定会改正错误!
我读完这篇文章,我知道了,梦想实现的前提一定是坚持不懈地付出,今天的事就要今天完成,不能拖到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