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的读后感
1为什么你一直努力,却还是没有满意的成果?为什么你每天都很忙碌,却始终看不到终点?你是真的努力了,还是,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2任何没有计划的学习,都只是做秀而已,任何么有走心的努力,都只是看起来很努力;没有目标的努力都是在骗自己。每天都很忙,没有章法,没有计划其实是对生命的不尊重。
3与众不同不是你错了,很多时候英雄都是孤单的。
4别以为那些口无遮拦的直白自豪,其实只是幼稚而已。同样的一句话赤裸裸的出现在你的面前和包装过后出现的效果完全不一样。在好的朋友也经不起你过分的直白。
5别问这个世界需要什么,做你自己就是这个时间需要的。
6我们之所以会焦虑,无非是因为现在的自己和想象中的自己有距离,而我们离想象中的自己越来越远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我们在一点点地辜负自己。
7我们忙碌,可我们没有真正的去了解哪些自己精挑细选留下的内容。我们花时间收集,却忘了最重要的启示是花时间去消化。
8.你看着一个个的公开课,一本本单词书,无从下手,从而越发焦虑。拖延和等待是世界上最容易压垮一个人斗志的东西。
9.怎么打败焦虑,最好的方法:做哪些让你焦虑的事情。
10有时候不合群,是为了成就自己的梦想,然后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群体。
11一赚钱为目的的兼职,是最愚蠢的投资。(这句话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有些人不做兼职自己就没法完成自己的学业,那么就必须做了,有些人做了些兼职感受到了学习时间的宝贵这样也没有什么不好,有些事你尝试了,感觉对自己有点用就去做,没有用了在说。)
12做不同的事情就是修息。
13做到优秀不够,做到无可替代才是最重要的。无可替代: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把别人都能做好的事情做到卓越。
14让自己强大起来,比什么都重要。
15所有的成功学都是假的,所有的成功都是被逼出来的的,努力才不一定会成功。
16别和负能量的人在一起:关于感情最重要的是两个人拥有独立的心灵和共同的进步,不是一个迁就另外一个,牵制一个。关于恋爱,找到一个能让你进步的人,很重要,找到一个共同进步的更重要。
关于友情:他说:你写北京的天气只是在批判,你写女孩被包养只是在抱怨。谁愿意听你讲这些负能量的东西。可是这些是存在的呀。可是,你不能剥夺别人的希望。给出解决方案在说吧。
17同事毕竟是同事,和朋友无关,因为两个没有走过心的人从来不是真正的朋友。
18我们没有民主,是因为我们丢失了包容。观点不同可以辩论,何必要一棍子打死呢?
19一无所有的时候要做自己擅长的,能做的,能赚到钱的,能积累到人脉的有一定的资本,在去做自己喜欢的。
20深夜不痛哭,怎么谈人生。
21在新东方的前几年,我没有过一天舒服的日子,课件背了一遍一遍,对着墙讲,拿录音机讲,。只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真正优秀的教师,对得起新东方给我发的工资,对得起那些信任我的人。
22爱情和事业不一样不是付出就能得到回报的。对于情感不要把主动权交给一个比你还不懂事的小孩。
23一些路很难,但一定要学会一个人走,因为走着走着你就能看到阳光。
24读大学是不仅是为了找工作,还可以交朋友,听大师讲座,感受校园社会气氛,读湛江喜欢的书。这些才是改变一个人的基石。
25为了维持爱情男女用的方法不一样,男的以为女的不想见自己,而女的怕见的频繁感情降温了。青春的恋爱,过多的被童话包围,认为两个人不用交流就能互相了解,甚至认为两个人就是上天注定最亲的人,大家过分的相信缘分,而忘记了语言的重要。都以为我们都是男女朋友,所以一个眼神你就应该知道什么意思,却不知道就算是亲生父母和子女也要很多的交流何况是曾经素昧平生的两个人。(如要要分手请当面说,如果你能看着我的眼睛说下那么狠心的话我认了。)
26你过你还在恋爱中,记得,爱情是一只不会回头的箭,找一个时机,把内心的话,写给对方看,或者说出来。让他知道,我做的一切不是你想的那样,只是为了更爱你;让她明白我没有放弃,并依然在为两个人的感情努力;让你们都懂得,我们只要牵手,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现实。毕业季,抓紧对方的手,敞亮内心深处的话,让彼此都能看到未来的阳光。
27许多人都是这样,在前女友面前伤了心,第二份感情就再也不付出全部真心了,在前女友身上伤了钱,第二份感情就对钱充满着谨慎。你是否想过,你总说带着前任的影子跟现任谈恋爱,你不觉得亏吗?你认为自己成熟了,其实你变得脆弱了。
28两个人的爱终归平淡,面对的全部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男人作为挣钱的主力,需要做的是不要让自己的女人挺着肚子去挤公交车。这一切的物质都是基于爱的前提先。这里的爱是两个人灵魂平等的交流。如果没有平等的交流,只是男人弯下腰去爱女生,女生踮起脚去够男生,这样的感情没有好的结果。
29异地恋,如果你肯为对方减少选择。因为你需要克服多大的勇气,才能拒绝那些新的温暖,去守住你们之前的约定。
30殊不知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应该无缘无故的懂你,了解你,更没有人能够在你不告诉他的前提下,就能分析出你在想什么,无论是爱情还是亲情,交流都是避免问题的最好的方式。在你问别人是否懂你的刹那,有没有问过自己是否给过别人机会懂你,你是否问过自己,你懂你自己吗?你要的懂有是什么意思?
31幸福如此的短暂为何还要试探。
32关于批评当面的永远比背后好。
33关于被修饰过的爱情我从来都没有相信过,真正美好的东西都是被人发掘的。
34中国父母两句矛盾的话:你已经不小了,你还是个孩子。真正关心你的人,根本不是绑架,更不是从自己的利益出发去关心别人,真正关心你的人,会在你迷惑的时候分享自己的意见;在你寒冷的时候给你递一件衣服。然后不提条件的离开。真正对你好的人从不会不停的强调,自己多么的爱你。
35聪明的员工不会一直默默的奉献,他们会像这盏灭着的灯一样,告诉老板我在为贵公司加班奉献;聪明的父母不会无条件的溺爱自己的孩子,他们会让孩子明白自己才是未来的主人,告诉孩子我只是在帮你;聪明的情侣不会承诺无论你做什么我爱你,他们会暗示对方这一切都是互相的,告诉彼此只有你对我好,我才会对你好。只要不承诺天天都是惊喜,承诺了每天都是约定。
36她:我们不合适
我:不合适你怎么不早说,让我努力了一年,接下来告诉我我的努力是白费的。
37关于学习,形式不重要,更没什么固定的方式,关键是看是不是适合你,你否能学到东西,是否从中受益。记住:不求目的的学习都是作秀,不问效果的努力都是浪费时间。摸清自己的方法,剩下的就是埋头努力了。别怕走弯路,如果走了弯路在调整一下就好,总比站在起点花那么多时间想如何走要强。
38赚钱的道理很简单,两元买的东西五元卖出,重复的做,想办法做就可以了。读书只能增加自己的见识和文化积淀,是不能让你一夜暴富的,但至少能让你拥有一个体面的生活和一份得体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