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苦也要笑一笑》读后感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着它哭,它也会给你一张脸;你对它微笑,他便会对你展开笑脸,无论多苦,都试着给生活一个微笑,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情,你才能乘风破浪,尽快突破困境;这是《生活再苦也要笑一笑》向我们诠释的。
人生就像一个百味瓶,酸甜苦辣才是生活的佐料,当事业上亮起了红灯,敢闯敢拼,从头再来,这是一种勇气,一种乐观勇气,一种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机会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是年轻人转折的岔路口,是成功的导火线,失去机会,后悔莫及,这是不积极的心理,作为一个有志青年,错过机会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这种令人抱怨终生的错过,一次又一次地上演,知道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卖即使后悔,机会也不会回来,还不如吸取教训,把悔恨转化成探索的动力,转化成明亮的洞察力,以后你就能抓住机会,永远记住,失去一次太阳的时候,后悔一小时就足够了,剩下的时间对自己微笑一下,然后继续赶路,争取下一个太阳出现的时候,你已到达山顶,在那里等待它露出地面。通过高考,我们逐渐明白了深刻而深刻的道理。
人生百味,顺境逆境,得意失意,不过是一种心境,当遭遇人生失意的时候,你可以选择痛哭一场,但是要记住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你会错过更多的美好,药及时整理好情绪,再次起航。成熟地面对它,才能得到优雅,因为人生不如意十有**,只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以平常之心,当平常之事持之,乐观向上,得失随缘,从容的对待生活才是智者所为。我们应该正确看待失败的出现,而不是抱怨命运对我们的不公平。在短短几十年的生命中,我们应该伴随着乐观向上的心态。
人生由三天组成,昨天、今天和明天,总是沉浸于昨天的往事,是不明智的做法,漫漫人生路,虽然铺满了荆棘,可是只要微笑面对,拥有自信的心态,你将成为一颗闪光之星,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如果你失败了,你挫伤了,你痛苦了,那都已经成为历史的前页,用一颗坦然的心面对,把更多的心思放在未来才是智者的选择,相信明天会更好,放下过去,才能轻松地有在今天,通往明天,要相信,奇迹会发生,忘记昨天,善待今天,坚信明天!
遇到挫折时,我们不能回避,“不抛弃,不放弃”已经成为这几年来无人不知晓的流行语,而《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成为无人不知的人物,他以坚韧的心态向我们诠释了一个深刻而简单的人生哲理:坚持不放弃,你就能成功,在求学之路上,坚韧之心是成功不可缺少的心态,你可以不聪明,不那么机智,没有经验,没有天赋,但你不可以没有恒心。
勤奋的人才有可能成功,当有人问鲁迅先生为什么能在文学声取得如此发的成就,他只说:“我没什么天份,我不过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候用来写书、写字罢了。”
当今社会的发展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很多人遇到事情时,总想不开,容易掉入列胡同,钻牛角尖,这种南辕北辙让很多人吃尽了苦头。所以当你不能朝一个方向走的时候,试着改变它。也许你能找到属于你的桃花源。
李开复曾说:“苦难是人生的一笔财富,没有苦难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邓小平的一生告诉我们苦难是一所大学,凡成就大事业者都是从这所学校合格毕业的学生,经历了苦难的磨炼,才能够更加强壮,苦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逃避,只要坚强的走过去,阳光总在风雨后,走过迷雾,阳光就会普照大地。
人生总是有劣根性的,许三多曾说:“当自己幸福的时候,从来不会去想别人的不幸。”这句话转化一下就说明人的劣根性,当你处于逆境是,别灰心,因为逆境是人的一生中最好的老师,它能让你彻底看清自己,吃苦中苦,为“人上人”。
我们的人生是为自己而活的,没有人有权利可以剥夺我们个人的价值和快乐珍惜自己,就要把每一天读活得精彩,不要让自己委屈,在别人的阴影中。人生可以学生,但是人生不可以复制,我们谁也不是谁的替代品,选择快乐的生活,活出自己的特色,让每一天活得充实而有价值。
欣赏自己就是在没有人为我们鼓掌时鼓励自己;当没有人为我们拭泪时,给自己一些安慰;在我们自惭形秽的时候,给自己一片天空,一份自信,然后抖落昨日的疲惫与无奈,拂去昨日的伤痛和泪水,去迎接明天崭新的朝阳,走向一个风和日丽的。
请勇敢地面对生活,就算再苦,也要笑一笑!